很抱歉!您的瀏覽器尚未啟用 JavaScript 為了能順利使用網站功能,請先開啟 JavaScript 即可瀏覽本站

鐵路特考錄取率屢創新高,「鐵」定要你!

2017-10-10|公職考試消息│瀏覽人次:42378

鐵路特考錄取率屢創新高,「鐵」定要你!

106年鐵路特考到考人數20,011人,錄取人數1,568名,其中高員三級考試31名、員級考試198名、佐級考試1339名,整體錄取率為7.84%,錄取名額再創新高。

近幾年因為退休潮加上一例一休,台灣鐵路局表示「為改善人手不足問題,經台鐵公會多次爭取後,行政院人事總處同意台鐵增補基層人力約2,860人,估明年三月可先補900多人!」

►點我看更多:改善血汗,台鐵將增近3,000名新進員工
 

106年鐵路特考各等別、類組錄取率比較

下圖以來錄取率分析鐵路特考-高員級、員級、佐級有開缺且較多人報名的類組,此處不採用錄取分數比較,係因為三個等別的考題難度不一,可能會有考題難度非常高,造成錄取分數低,產生錄取較容易的錯覺。

由上圖可得知,今年許多類組因為佐級報名人數過多,造成錄取率非常低的情形,因此員級的競爭相對較小,機械工程、電子工程、電力工程同樣建議報考員級,準備員級的考試科目,同時還可參加其他考試,例如地方特考、高普考、甚至是國營聯招等等,多次考試多次上榜機會。

►106年鐵路特考放榜資訊:最新!鐵路特考放榜

►更多鐵路特考錄取率資訊:鐵路特考考試資訊
 

鐵路特考,報考員級優勢多

三個級別要如何選擇報名?從數據來看,可見佐級的錄取率偏低,錄取分數偏高,佐級雖然考題難度較低,但競爭人數多,拉高錄取難度。員級的薪資待遇佳,升遷職務也比佐級還高,建議考生可把目標定在員級考試,若準備時間充足,還可把目標訂在高員級!

 

鐵路特考|TKB榜單說明一切!

TKB提供最專業、最多類組的鐵路特考課程,針對 高員級員級佐級 皆有對應的課程,快速提升你的程度,幫助你成功上榜。106年最新鐵路特考榜單如下:

106年鐵路特考
等別
類組 學員名稱
高員三級 電子工程 邱O傑
高員三級 機械工程 吳O揚
員級 運輸營業 許O慈
員級 電力工程 劉O佑
員級 電力工程 胡O淵
員級 電力工程 黃O騰
員級 電力工程 楊O豪
員級 電子工程 黃O軒
員級 機械工程 劉O瑜
佐級 電力工程 紀O翔
佐級 電力工程 林O廷
佐級 電力工程 宋O廷
佐級 電子工程 曾O龍
佐級 電子工程 羅O軒
 

延伸閱讀

最新!國家考試時程表

警察特考缺額7,000人以上

高普考考科最新消息

地方特考九月開始報名

【三個月考上鐵路特考!】

 
 

👇想知道更多鐵路特考資訊,趕快詢問👇
 

   

文:顏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