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您的瀏覽器尚未啟用 JavaScript 為了能順利使用網站功能,請先開啟 JavaScript 即可瀏覽本站

警察特考|明年考科恐變動,今年上榜是時候

2017-03-24|公職考試消息│瀏覽人次:6743
警察特考/明年考科恐異動  今年上榜是時候

如何把握今天最後上榜機會,明年考科異動的未定數,讓許多想報考警察特考的考生無所適從,因據異動消息指出,考科異動後的考試難度將會提升,不利考生準備,因此建議有心準備的考生能早點準備,讓自己在今年就上榜。TKB購課網為大家訪談到法科名師陳理老師,教學經驗長達20年的法科名師,為大家解析警察特考的上榜關鍵,在陳理老師的輔考經驗中,三個月上榜的學生比例其實蠻高的,重點要懂得準備策略。想讓自己今年就警特上榜,一定要聽聽陳理老師怎麼說,以下為TKB購課網專訪:
 


Q. 警察特考目前的現況是什麼?

陳理老師:104年與105年警察特考的錄取人數有3000多人,104年則有1萬多人報名,錄取率四十幾%。105年則達1萬6千多人報名,不管是104年或105年這兩年錄取人數都有3千多人,錄取率25%~40%左右,考試平均及格分數大概是56~57。

Q. 警察特考的應考策略?

陳理老師:考試有六科,國文、英文、刑法都是比較難的部份,國文要寫作文,刑法是申論。大家的英文其實也比較不好,可是另外有3科專業科目憲法、法學緒論、行政法都是考概要的部份,都是四等的考試方式,依照過去同學上榜的經驗,80%的學生會把所有的時間花再這3科(憲法、法學緒論、行政法),原則上目標都要考到90分,因為如果國文、英文、刑法如果只有拿到30分左右,加上這3科各90分,總分360分,平均60分,上榜的機會便會提高。

Q. 明年考科將會如何異動呢?

陳理老師警察特考中的憲法、法學緒論、行政法這三科都是50題選擇題,大部份都是以法條或法規為主,同學會覺得比較吃力,但是其實有一定準備考試方法,後面會有單科準備技巧跟同學介紹考試方法跟考試技巧。但若今年同學沒有努力考上警察特考的話,明年的考科異動將是憲法、法學緒論考科合併,另外還加考一科警察勤務的法規,對同學來講負擔可能會相對加重,尤其這一、兩年警察退休潮,上榜、錄取名額都會增加,故強烈建議同學把握今年的時間,趕快努力的去準備。

Q.TKB警察特考的榜單中,三個月就上榜的學生多嗎?

陳理老師我的教學經驗裏面,3個月考上警察的比例還是蠻多的,去年我教的同學考試成績都在前100名,考上之後要受訓,受訓完要選填志願分發,依據的還是同學的考試成績,所以要到哪一個單位去服務,你的考試成績愈好,選填志願時就愈有利,希望同學掌握這個基本的考情,努力的跟補習班建議的方式,短期內就可以快速上榜,可以一圓公職之夢,這是我對同學的建議。


Q.警察特考錄取率比高普考高很多,但若沒有讀過法律的同學要如何準備?

陳理老師:基本上大家都沒有什麼法科背景,縱使你是法律系畢業,考試的方式跟學校的教學還是有很大的落差,所以也有許多法律系畢業的同學前來補習,他們也是用相同的方法來準備,所以老師之後會針對單科考科做應考的介紹,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準備技巧,可先給同學一個心理建設與參考。法律的科目看似很難,只要掌握法條的重點,基本上相對會比國文、英文簡單,應該可以超過10分以上,不用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法科比學科容易,行政法比行政學容易,憲法是一個很簡單的單元,只要把解釋法條、跟考題熟念就可以了,所以同學千萬不要有太多的疑慮跟緊張,這個考試對大部份的同學來講,跟其他公職考試來比,它還是最容易也是上榜率最高的,同學不用擔心自己沒有法律的背景,過去報名的1萬多個考生中,大多數都是沒有相關背景的,可是上榜的就只有一種同學,就是努力用功、勤學苦練的同學。因此大家不需要太擔心,每一個人都在相同的起跑位置。



 
採訪整理: 曾美婷、洪宗輝

 
 

TKB 行政警察金榜課程:  課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