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 / 地方特考/ 環保行政

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考取:

  • 地方特考四等 環保行政組(榜首)

一、 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我是環境工程系的畢業生,決定報考環保行政類科是因為對環境化學、流體力學、環境微生物的恐懼。開始補習之後才發現,許多環保技術及環境工程的上榜學員在補習前也有同樣的困擾,建議可直接跟環境類科的主任討論補習或報考科目。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都不相同,最重要的是決心及努力。公務人員考試的範圍很廣,補習班節省了很多資料收集的時間,還可以獲得許多準備考試及應試的技巧。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


依據何明老師的建議,三階段準備:首先地毯式念書並整理筆記,接著參考考古題再重新歸納註記重點,最後重覆背誦筆記。內容部分如果能將學堂的講義吸收完已經很多了,沒有時間再看其他的書籍。但要注意法規更新和環保時事。我是在學堂上數位課程,建議上課完一定要複習,最好能馬上整理成自己的筆記。但因為資料很多老師上課的速度蠻快的,我沒能即時完成,只好看完一科、整理好筆記再看下一科。課程結束後就念自己的筆記,再依據考古題找出常考的重點加強背誦。
1.環境規劃與管理概要、環保行政學概要:這兩科我是一起準備的。題目的範圍涵蓋整個環境類科,很難掌握考題方向。林駿老師的流程圖重點歸納法給我很大的幫助,從流程圖掌握架構,將衍生的重點一併記憶。
2.環境科學概要:看似較易懂的科目,但若要全部準備齊全又不容易,要多關心相關時事、新的法規政策,轉化成自己的常識。
3.環境污染防治技術概要:資料分散在各科的課程中,依空、噪、水、土、廢、毒分別找出重要的原理、處理技術、相關議題,整理成筆記。
其它資源的使用:
環境類科討論區、環保署相關網站(尤其法規條文)、考選部(考古題蒐集)、環保新聞

 

三、年度計畫、日計畫:


我上課的速度很慢,103年1月到10月斷斷續續的看,前半年因為有工作,上完課幾乎沒辦法複習,到7月高普考前才看完環概和環規(環規是周六面授班),後來時間不夠跳過部分內容才勉強把專業科目看完。上課的順序是環概、環規、空污、噪音、水處理、廢棄物、有害。建議沒時間上課的學員購買函授課程,儘量在3、4個月內將要學習的課程看完。
日計劃:
保持規律的生活,重要的是念了多少的書,不是一天念書幾小時。而我認為理想的念書時間是早上、下午、晚上分別3、3、2小時。

 

四、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特別開心能上到林駿老師和何明老師的課,不論在專業科目或為人處事上收獲良多。還有總是面帶笑容鼓勵大家的阿嘎主任,謝謝!考生的心情是有點複雜的,家人與朋友的關心難免成為壓力的來源,常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要自我調適不受影響。感謝身邊的親友,願意相信我,讓我有信心準備考試。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從上榜者分享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念書方式。(是合適,不是舒適!)遇到瓶頸應主動尋求協助,堅持不放棄,決心是最重要的!

 

五、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每年考的方向都不一樣,要掌握基本的重點,考試前2至3個月的相關時事要加強準備。
二、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 考選部歷屆試題。

 

六、 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專業課程資料豐富,上榜者心得分享得以參考學習。

 

七、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


專業課程資料豐富,上榜者心得分享得以參考學習。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 地特課程 立即報名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8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