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考試 / 1-1理工研究所/ 化學所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原學校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考取學校

  • 國立台灣大學 化學所 榜首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碩士班
 

早點立定志願早點開始準備

我的第一志願是考台大,化學所要考試的科目在學校也學得不錯,但因台大競爭激烈,為確保一次就上,所以到大碩加強。同時大碩的劉經理非常照顧我們,雲端上課的服務也很棒,在哪都可以聽課非常方便。


潘奕老師的有機化學與無機化學

《有機化學》
我很喜歡有機,大二學校上課時就特別認真,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潘奕老師把有機的各項重點擷取清華教給我們,複習起來非常輕鬆。除了潘奕老師講義的題目,Solomon有機課本的習題都做過一遍,並準備筆記本寫下看過的反應機構,有空時就多畫反應機構。另外,將合成的題目寫在另一本筆記本上,在公車、捷運上可反覆練習,畢竟會畫機構只是入門,能用來合成才叫真正學通!

《無機化學》
無機的範圍真的很廣,因此來大碩上課幫了很大的忙!潘奕老師把不同教科書的重點精華傳授給我們,給我們準備的方向,不需要浪費時間準備艱深又不會考的內容。準備無機這科寫潘奕老師講義的題目就非常足夠了!


張北城老師的物理化學與分析化學

《物理化學》
這科可分為熱力、量力、動力這三部分。學校的量力上的很好,這部分我是看學校講義搭配補習班的歷屆試題。熱力的部分則是上交大開放式課程,搭配張北城老師的熱力學題目練習。動力學的部分則在大四上修物化特論,一邊複習。

《分析化學》
有人說如果其他三科很厲害,放掉分析沒關係。聽著!絕對不要!可以想一下,有機從85分提升到90分、與分析化學從20分提升到25分哪個比較容易?聰明的都曉得是後者,所以千萬不要把分析放掉。分析這科很不好準備,我自己是直接寫考古題,遇到不會的題目再去翻教科書找相關單元來讀。


考古題&讀書計畫

《考古題》
師大有留台大考古題給學弟妹的傳統,因此沒有花時間去找。剛開始寫題目會很挫折,但隨著複習次數會越寫越順。建議學弟妹要考的學校,考古題務必寫三次以上,且至少寫五年份。台大整體題目不會太難,不用緊張,目標台大的人務必要練熟考古題,今年物化出了跟101年考古題完全一樣的題目,有寫過的人馬上就賺了12分!

《讀書計畫》
暑假幾乎都在補習,把握每次面授課機會,認真聽課,有問題馬上問老師,不要多花時間補漏洞。九月開學到一月這段時間,除了學校課業,每天晚上會複習考試內容,白天沒課時會到圖書館,平均一天念書四小時。考前一個月最辛苦,每天早上九點到圖書館,除了吃飯和上廁所不做其他事,念到晚上九點離開。

準備考試固然辛苦,但想到會有辛苦之後甜美的果實,又讓我有繼續念下去的動力。和相同目標的同學組成讀書會,彼此討論考古題讓我事半功倍。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金榜研究所 ➨ 立刻前往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8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