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考試 / 1-3生化研究所/ 微生物所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微生物所微免組_黃O航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微生物所微免組_黃O航

原學校

  • 長庚大學 生物醫學系

考取學校

  • 台大微生物學研究所微生物及免疫學組
  • 成大生科所乙組
 

大碩的師資與服務 讓我事半功倍
一開始是大碩林口數位學堂的主任來校宣傳,才讓我注意到大碩,後來自己做功課查資料,覺得大碩的榜單很不錯,因此向主任詢問相關的問題,到數位學堂試聽後,覺得老師的上課風格很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決定在大碩上課。上課期間碰上問題時,主任及櫃台人員會立即幫忙解決,考上後更讓我確定當初選擇大碩的決定是對的,感謝大碩的幫忙!

 
高宇老師讓我打穩生化與分生基礎
我在大碩上的是高宇老師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高宇老師教學最大的優點是,不論你是否為本科生、是否已經接觸過這門科目,老師都一視同仁,從進度零教到進度一百。原本在學校上生化、分生這兩科時,因學校老師有時間及進度壓力,如果自己沒有做好預習及複習,有時課堂上沒辦法很清楚的理解學校老師所講解的內容。但是上過高宇老師的課後,我發現,老師會很強調理解的重要性,在上課時老師會不惜多講解幾次,也要讓學生聽懂,而且老師編寫的課本已經把大部分該記的重點和統整都整理好了,這讓我可以專心去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而不用分心趕著抄筆記,老師的上課的用心參考書的編排幫我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我覺得這是讓我成功上榜最重要的關鍵,非常感謝高宇老師!
 

生醫所準備重點與考試心得
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這兩門科目是生科所、生醫所最常見的考試科目,準備起來並不困難。
1. 理解 「先理解、再記憶」一直是老師上課強調的重點,只要理解內容,之後回想起來就會有連貫性,而非是斷斷續續的記憶。
2. 圖表 生化和分生包含許多反應路徑,硬背一個兩個並沒有什麼問題,但當最後越背越多,開始要整合時,就會很容易搞混。建議在理解、記憶反應路徑時,搭配課本上的圖表加強印象,會有事半功倍之效
3. 複習 很多內容可以靠理解來熟記,但還是會有一些只能硬背的特例,碰上特例就要多複習幾次。只要老師上課內容讀通,那之後的複習就會一次比一次快!
 

掌握英文勤練考古題
除了專業科目,英文也很重要。不可以在快接近考試時才臨時抱佛腳,英文能力要從日常開始積累,如果荒廢許久後突然接觸,會有語言轉換的陌生感,簡單來說就是卡卡的啦!平常可以背單字、讀英文文章,培養語感和字彙量,接近考試時再去下載各校考古題來練手感。最後是關於研究所考試的心態,考研究所最難的是自己能否從開始到結束都保持想考研究所的決心和熱忱!有很多人口口聲聲說要認真準備,非台清交成等名校不念,不到幾個月卻故態復萌,這樣的人最後只能上場當砲灰。研究所考試就像一場龜兔賽跑,只要能一路堅持到終點,要失敗其實也挺困難的,加油!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金榜研究所 ➨ 立刻前往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8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