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 / 高普考(技術類)/ 環保技術

高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高普考雙榜環保技術組_陳O沛(榜首/榜眼)

高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高普考雙榜環保技術組_陳O沛(榜首/榜眼)

考取:

  • 高考三等 環保技術組(榜首)
    普考四等 環保技術組(榜眼)

一、 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我是在升大四的暑假時開始找考試相關的資訊,包括收集考古題,列出參考書的清單,以及蒐集前輩的上榜心得,訂出從暑假開始到正式考試的讀書計畫表,我個人喜歡擬出每個禮拜要念的部分,這樣會比較清楚自己讀到哪裡,也不會因為考試接近太過緊張而亂了陣腳。我覺得正式開始唸書前,可以先看考古題,了解出題的方向為何,方便在念書時一邊抓重點,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要作屬於自己的筆記。我筆記做了三四次以上才覺得做得比較好,筆記不是寫已經會的東西,而是寫最不熟又重要的東西,在考前的兩個月我反覆唸自己的筆記,遇到有點忘記的部分才去查課本,對我來說幫助很大。
還有重要的一點,每天都要作息正常,早睡早起才有效率念書,我一般都在圖書館唸到下午之後,晚上會稍微放鬆一點,適當的舒緩自己的壓力也是很重要的。


二、 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

 

除了收集各大考試(地方特考、高普考等)的考古題外,因為本身一邊也在準備研究所,所以也會看各大研究所考題,有時候也會猜到一兩題,畢竟出題的可能就是教授們,若想要準備更周全,可以看看研究所的考題會有幫助。每個人的弱科不一樣,我自己花比較多時間在環境化學的部分,我認為一定要親自動手計算才能弄懂,只有死背公式和瀏覽課本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從頭到尾蓋住課本算一次題目,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其他科的部分偏向記憶,我會在做筆記時,便用畫圖和表格來呈現,訓練自己答題時要井然有序地回答,讓改考卷的老師能一眼看出你會的東西,整齊的排版也會有幫助。
 

 其它資源的使用:

  •  定期上環保署的網站看最新的政府環境政策方向,以及關切熱門的環境議題,另外要注意環境法規,參考書不一定都有寫,但是考試很常考新修改的法條。


三、 年度計劃/日計劃

 

暑假到開學前聽完流體力學和水處理工程,多留點時間念書跟複習。

日計劃

早上九點到圖書館,十二點午休一個半小時,唸到下午五點,晚上回家念比較輕鬆的科目例如背法條約二至三小時。


四、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謝謝大學老師給我的鼓勵,還有父母親經濟上的支持,跟朋友的打氣,讀累的時候我會跟家人朋友聊聊天,將自己的情緒釋放一下,才不會壓力太大。考試就像是一場馬拉松,能堅持下去的人就是贏家,因此我有空時會去慢跑操場幾圈,比待在書桌前更能醒腦,我認為有效率的讀書比長時間坐在書桌前更重要!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若下定決心要考上,必然要捨棄一些玩樂還有跟朋友的聯絡,我認為拉長戰線太痛苦了,最好要能堅定目標,全力以赴的在短期內就上榜是最好的,我在圖書館看到很多考生成天聊天和玩手機,這種浪費時間的心態只會讓人向下沉淪而已,能夠認清事實,訂立目標,再加上一百分的努力,我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了!


五、考試內容
    

 

我此次考試經驗認為出題難易度每科平均中等,但每科都會出一兩題比較難而有鑑別度的題目,因此基礎題目一定要把握好,再多涉略點較難的知識,應該比較沒問題。無口試,筆試考古題考選部網站都有。


六、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TKB有豐富的考古題資訊,以及老師編的上課講義都非常完善,老師在上課時也會有額外的補充,例如考前猜題,或是重點分析,我覺得是自修比較難取得的資源,而這些資源很有幫助。TKB的好處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去排上課進度,而且不會的地方可以停下來反覆聽好幾次,聽過的課程想要再聽一次也可以,我覺得這對於忙碌的上班族和學生很有幫助。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環境技術課程 立即報名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8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