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 / 高普考(技術類)/ 環境工程

普考四等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四等環境工程組_洪O豪

普考四等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四等環境工程組_洪O豪

考取:

  • 普考四等 環境工程

選擇TKB課程-讓我隨時複習重複演練
 

主要學習的方法就是狂看補習班的帶子,看一遍不夠,就看第二遍、第三遍,直到連補習班老師哪個時段為了放鬆緊湊的課程而講的笑點背起來,個人認為寫考古題效益不大,因為出題老師會特別注意不會重複出過的題目。我也不太整理筆記,反正補習班整理的講義就已經背不完了,主要就是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老師有特別提醒的地方就會花比較多時間來背,然後一直重複看帶子,等看到第三遍幾乎就把上課內容都背下來了,然後就去考試了。

準備考試的期間是在當替代役,本來是想說為了準備公職選擇替代役會比較多時間準備,不過等到分發時才知道,白天跑公文就跑到累死,根本無暇在上班時間讀書,所以都是下班回到宿舍才開始讀書,但因為有就寢時間,所以每天大概只能讀3個小時,所以也只能採取最快速成效的讀書法,每天用三小時看兩堂課程,假日則多去運動,舒緩一下平日眼睛的疲勞別去看書,在考前一個禮拜,每個科目課程都會看過至少3次。去考試的時候我沒帶書,考堂之間空餘時間不是睡覺就是去找同學聊天,畢竟考前再來準備其實沒多大意義,國考是考申論題而不是選擇題,申論考的是專業程度,就算是完全沒看過的題目,也必須以專業的認知來說服閱卷老師給分數。所以我認為應該放鬆緊張的心情,把自己應有的實力發揮出來,當然如果平時沒準備考前帶書來充點墨水,總比交白卷還好。

考上之後才是真正的挑戰,近來公務人員不再是人民眼中爽坐沙發辦公務的冗員,多的是經常超時加班、東奔西跑工地監工、處理民眾的陳情、承辦長官臨時交辦的業務等等,薪水相較科技業還低,每年也是有考績壓力,更嚴重的是官場文化才是最需要適應的,可是還要承受民眾誤解的白眼,實在是吃力不討好,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在金融海嘯時被莫名裁員或者放無薪假。感謝TKB的諸位跟神一般的補習班名師,能把龐大的考試範圍濃縮出精華,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準備考試,補習班每一片帶子都是寶貝,看熟就可以去考試了。


讀書心得與計畫-考取的經驗分享


流體力學:因為沒甚麼時間寫題目,就一直重複看帶子,把李祥老師強調的重點都背起來,考題出來就都會寫了。
水處理工程:主要分兩塊給水及污水,劉力老師上課風趣且善於整理重點,水處理是我看最多遍的帶子,極力推薦,把重點都背起來就OK了。
空污:主要是用我們學校的望熙榮老師翻譯的空氣污染防制來準備,因為最後沒時間看帶子了,之前學校教過所以有一點基礎,就用學校教科書來準備,這本書內容詳實,推薦大家購買。

廢棄物:這門課程範圍極廣很難準備,要背的東西很多,我主要就是背何明老師強調會考的地方,來減少耗費的腦容量,這也是選擇補習班來準備考試的好處。
公共科目:其實大家專業科目的分數都不會差到哪去,但大家都會忽略其實最應該準備的公共科目,不要輕視公共科目,等大家的專業科目分數都差不多時,公共科目高分的人就會上榜了

國文我是看古文觀止來準備以及多看報紙與政論
英文則是閱讀英文雜誌每日一篇以及背單字本
法學則是唯一準備考古題有用的科目了,我是寫了10年左右的考古題,再買一本法學緒論來看,當然若是還有預算,還是參加補習班的公共科目課程會最節省時間。

 

最後衝刺-相信自己並堅持最後但也須適當休息!

學習時當然要專注,但也要適時的休息才能維持努力的動力,平常我會保持運動的習慣去慢跑,放空一下腦袋沉澱一下準備考試的壓力。跟一起準備考試的同學討論問題,會更有學習的動力,看帶子一小時要休息十分鐘舒緩疲勞的眼睛和僵硬的脖子,睡前躺在床上記得不要讀書,不要讓自己在睡夢中還在想題目。對自己保持信心,規律的作息時間以及讀書計畫,減少出去玩樂的時間,之後所有的犧牲會在上榜一瞬間彌補回來的。祝福各位考生如願金榜題名。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環境工程課程 立即報名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8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