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考試 / 1-1理工研究所/ 電機所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3年考取交大電機所甲組_曾O峰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3年考取交大電機所甲組_曾O峰

原學校

  • 台南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考取學校

  •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所甲組
 

一、學習方式與各科準備重點

工程數學

建議第一遍開始要以全盤掃過盡量不放過任何一題的方式做完所有題目,並且把的一遍所不熟悉的題目另外圈起來,緊接著後面的複習便可以從前已經圈出的題目優先複習為主,一開始有一定的基礎,才不會導致後面的複習忘東忘西,並對工數有個全面的概念與理解。

 


工數線代

準備方式與其他科不同,因補習時間較其他的科目晚,讀法是從第三章節開始往回讀,這樣才能有最高的CP值,因為從第三章節往回數是出題率最高,也是考試當中千萬不可遺漏的分數。
 

電子學

面對電子學,最重要的就是老師的筆記,好好運用獵殺上冊的題目去練習老師筆記上所講的觀念,有了電子學上冊的基本能力,才能開始往下冊進展,對於電子學而言,上冊只是基本下冊是拿分的關鍵,唯有上下冊接讀熟,才是能在考試中活用老師筆記上所提及之各種觀念的不二法門。

 


二、考古題練習方式

考古題的練習 建議在考前三個月左右開始,此時對於每科的熟練度與缺點都靠考古題來增進強度,並且配合題庫班的進度同時進展,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額外參考教科書與講義:

1. 工程數學:大碩工數老師上課所使用的書籍。

2. 電子學:獵殺電子學上冊,上課所抄的筆記。 其它資源的使用:在班上建議大家可以組一團讀書會,而讀書會所做的事情就是,一起寫考古題以及討論歷屆試題為主。

 

三、 年度計劃/日計劃

在大三前完整上過工數課程,並在三升四的暑假認真的聽完電子學與半導體物理,並且盡量在上課後複習上過的地方。

 

日計劃(早、中、晚的安排方式,包括一天唸書的時間):

早中晚有時間就讀,沒什麼特定時間讀書,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天累積起來要盡量達到9小時以上,畢竟讀書最重要的是效率,能讀進去才能變成自己所能使用的武器。

 

四、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考試期間真的很感謝陪我一起讀書的朋友們,沒有你們的幫助不會有今天的我,感謝你們與我一起讀書,在我怠惰的時後督促我,教我題目,讓我吸你們的%! 給未來學弟妹的建議:準備讀書的同時效率很重要隊友也很重要,一起讀書的隊友會一起上,所以互相的提拔非常重要,千萬別把身邊一起讀書的隊友當敵人,如果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去準備考試,可以說是先輸一半了!最後雕塑自己是痛苦的,決心決定高度!

 

五、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因為目標放在交大電機所以準備的時候特別注重於「工程數學、工數線代、電子學」上面,為了精益求精,對於所有的單元都有用盡全力認真詳讀,一題一題一步一腳印的寫過去,盡量不留白,所以在準備方向上沒有特別放棄的地方,也代表沒有特別偏重的單元,因為每個章節都有機會出現題目,所以所有的章節能不放棄就不放棄,拚全力去讀。

 

二、筆試/口試考題提供:

考時的時候別慌張別怕,看到題目先分析一下,你會發現有些題目是屬於大家都不會的,然而有些題目是屬於大家都會的,大家都會的題目一定要仔細算千萬不能出錯,就算多花一點時間在上面也在所不惜,畢竟寫錯跟不會是一樣都拿不到任何分數的。而再者,最關鍵的就是當看到有一定程度才能作答的題目,也就是難度是屬於有深度的題目,這時便是你是否能考上的關鍵,因為高手的決戰點就在這些題目上,在考試時好好的把握基本題並進攻關鍵題目才是能在考試中脫穎而出的方法,而對於難度偏於過難的題目到不是考試的重點,畢竟能做出那種題目的人佔極少數。 


六、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讓我可以上在我們這地區沒有的面授課程「工數線代」,雖然這科看似只是一小環節,但往往卻是上榜於落榜間重要的影響因素,必經高手之間的對決往往只差一小部分。
 

 

TKB值得推薦的地方

對於預約可以取消是我覺得滿方便的地方,有時讀書的進度不如預期來的快速,可以更改或取消先前已經訂好的時段,來配合自己的讀書進度,在同時面臨許多科目進度不一的情況,可以使讀書進度更接近自己的計畫。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研究所課程 立即報名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8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