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證照 / 技師證照/ 電機技師

高考技師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電機技師_薛O豪

高考技師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電機技師_薛O豪

考取:

  •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考考試電機技師

一、 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報名TKB函授教材距離考試時間不到半年,加上平日又要上班,所剩的時間不多。因此主要針對未碰過的科目(電力系統、電機機械及工業配電)開始著手。TKB師資很完整,老師上課都會告訴你哪些常考,哪些沒出過或許有機會出,總之聽老師的話一步一步跟著走,基本上就可以掌握80%的部分。剩下的20%就是練習,因為懂跟會算是兩回事。所以一定要練習。每當我補完一堂課,我會再利用1小時去將今天上完課的內容複習,再將老師講解的題目練習一次。建議每上完一堂課後一定要強迫自己對這堂課的內容題目練習,這樣的學習方法是很累的,但是這是在打地基,對於之後總復習會很有幫助,會複習的很快。其他三科是我以前有讀過的科目,所以主要是自己安排讀書計畫做複習,當遇到觀念不懂時再看DVD。最後不管有唸完沒唸完,至少預留一個月的時間做考古題。當第一次在做考古題時會發現個現象,就是題目你好像會寫但是你寫到一半就會卡住,所以考古題越早練習越好,越早發現哪個觀念或環節不懂,再回去複習。我是蒐集近8年的技師、高考、地特考題,再搭配著XO題庫系統反覆練習。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


我的教材都是使用TKB函授教材,考題先以教材上的習題為主,因為老師們講義的題目都是篩選各大聖經版參考書中的經典例題以及經典考古題。等到講義的題目弄熟之後,再挑戰歷屆考古題,這樣循序漸進的方式能讓你提升對題目的掌握度。 各科準備重點分配:當在上課時老師都會告訴你哪裡需要注意,哪裡常考,基本上跟著老師步調走,你就會知道各科的重點在哪裡。在此建議各位課程上完後可以試著整理近年考古題,將題目分類你就會更加知道各科的超級重點在哪裡
其他資源應用:
XO題庫系統

 

三、年度計畫、日計畫:


6月中~9月:電機機械、電力系統(平日)
7月中~10月電路學(六日)
7月中~10月工業配電(六日)
日計劃:
平日下班:回家花3hr補一堂課,再花1~1.5hr複習當天所補的。
平日分配:電力系統補兩天、電機機械補兩天、工數或電子唸一天
假日分配:早上工業配電一堂,中午12:00-20:00 念書,晚上電路學一堂。

 

四、心得分享與動力來源


信念是非常強大的動力來源。每個人當初在決定要考試時,一定有個理由。這個理由一定要放在心裡,當你發現你已經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心中問問自己,當初是為了甚麼而拚?真的一定要堅持下去,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讓自己的意志保持在最佳狀態。在這段期間我的母親是我最強大的後盾,在此感謝我的母親力挺才能順利上榜。
給未來考生建議
對我來說,考試就是在比記憶力。誰腦子裡題型多,就越有機會上榜。考卷發下來看到題目就必須知道該用甚麼方法去解題了。所以越早準備對各位是有利的,因為越早準備你就會有多的時間複習,就會有時間比別人多練習題目。建議各位先把自己的強弱科分出來,評估各科大概分數要拿幾分,這樣在準備考試上就可以比較容易去著手哪些科目需要花多少時間去準備。很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而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預祝即將要考技師的各位努力堅持,最後一定會開花結果。

 

五、考試內容:


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技師出題難易度算適中,一張考卷除了一定會出一題必殺題之外,基本上考題都是老師上課教過的內容,所以只要把握老師所教的東西,再加上考古題的練習,要上榜不是件難事。

 

六、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因為工作性質關係,平日下班時間較一般上班族下班時間晚,無法配合數位學堂的時間,所以我選擇函授教材。函授教材我只要有時間就可以上課,對我來說時間上運用較為彈性,這樣我就可以有效的利用時間上課,隨時想聽課就聽。

 

七、TKB值得推薦的地方


師資陣容超強,尤其是大碩老師的電力系統與陳澤老師的電機機械,教材編排由淺入深,對於初學者的我能在短時間內掌握了這兩科的核心架構,由此非常感謝兩位老師的教導。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 高考技師 立即報名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8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