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 / 高普考(技術類)/ 交通技術

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雙榜交通技術組_蔡O塵

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雙榜交通技術組_蔡O塵

考取:

  • 高考 交通技術組
    普考 交通技術組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因為自己是交管系畢業,交通專業科目都有一定程度了解,因此以個人較弱的統計學為主要學習目標,看完所有張翔老師的統計課程與練習題目,其他科目則於空閒時間翻閱教科書與講義。多關心交通時事,思考可能的出題方式與蒐集相關資訊,以供申論之用。因為前一年的高普考及地特都沒有認真準備,尤其統計完全沒念,因此給自己最後的考試機會,加強統計,一定要考上。所以整個念書時間幾乎都只集中在統計。讓自己覺悟,只要統計考好,那麼考試就沒問題了,給自己動力來源。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
統計學:提綱挈領學統計、統計學700題
交通工程:交通工程(陳惠國、邱裕鈞、朱致遠著,五南出版社,2010)
運輸規劃:運輸規劃(凌瑞賢著,鼎漢工程)
交通控制:交通控制理論與實務(蔡輝昇著,已絕版)
運輸學與交通安全:補習版講義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統計學:50%
運輸規劃:20%
交通工程、交通控制、運輸學、交通安全:20%
國文、法學與英文:10%

 

四、年度計劃/日計劃
從2月過完年開始讀。 統計學2~5月完成所有課程,每週約三堂課,包含題目練習,太多也無法吸收。 其他科目僅看教科書與講義,有需要再聽MP3。 6月一整個月做考古題: 務必完成近5年份高、普考與地特三、四等之統計題目,有時間再往前做題目。 其他交通類科統整考古題之方向,不懂的部分再回頭看講義或上網找資料。因個人需要充足睡眠才讀得下書,因此都接近中午才睡醒。午餐後開始統計課程,約3.5小時,再練習題目至5:30。晚餐後再繼續其他科目之閱讀與申論思考,至晚上10點。10點後為休息時間,每日念書時間約6~8小時。

五、給考生的建議
高普考拚的是平均分數,強的科目不一定能拿到70以上,但弱的科目如果能從20進步到60就差異很大,因此建議全力加強自己的弱科,其他科則維持在目標平均分數以上即可。至於交通安全這種完全沒一個準的科目,就只能靠網路多看了。

 

六、考試內容
一、出題難易度與偏重單元與方向
今年的運輸規劃與交通工程出題比較偏門,說實話以現有的運輸規劃教科書已經無法滿足考試需求,需要將基礎的經濟、統計與方法論融會貫通,才比較能完成運輸規劃的申論方向;交通安全今年考較偏,陳惠國老師的交通工程需讀熟才可拿到足夠分數。 其他科目出題則中規中矩,有認真準備考古題則問題應該不大。交通安全則是老樣子猜不到考什麼,順其自然吧。
二、筆試或口試考題提供
考選部網頁皆有考古題可供下載。

 

七、TKB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
DVD函授真的很適合我這種精神時常不集中的人,可以在自己覺得舒服的空間與安排的時間上課,才能有較佳的學習效果。如果過一段時間發現哪部分沒讀通或忘記了,還可以隨時拿DVD重新再看一次,非常方便。真的要推薦DVD函授,不用到補習班人擠人,也不用特別預約時間看帶子,所有時段都自己安排,非常適合全職自修的考生。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交通技術課程 立即報名
 

熱門學員心得

HOT
1台電雇員心得〡103年考取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_林O健 2國營聯招心得〡104年考取國營電油水聯招_企管_陳O鏡 3外交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外交特考三等英文組_王O 4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國際文教行政組(選試英文)榜首_白O文 5普考心得〡104年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組_陳O如 6財稅行政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雙榜心得_游O雨 7多益心得〡考取藍色證書_劉O銘_多益分數785分 8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林O嘉 9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電機工程組_林O楠 10關務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關務特考三等機械工程組_沈O信 11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4年考取台大化學所(榜首)_葉O新 12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電子工程組_葉O妤 13高考三等心得〡104年考取高考三等新聞行政_楊O璽(榜首) 14中華電信招考心得〡考取中華電信業務第二類_企業客戶組_廖O君 15地方特考心得〡103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環保行政組(榜首)_吳O維 16銀行招考心得〡考取華南銀行櫃檯人員_鄭O鴻 17高考三等心得〡103年考取高考三等環境工程組_周O瑋 18高考技師心得〡105年考取高考環境工程技師(榜首)_周O辰 19研究所推甄心得〡105年考取政大企管所_林O愉 20高普考心得〡103年考取高普考電信工程組(榜眼)(榜首)_李O弘